返回顶部

正源乡:“3+1”大宣扶贫惠民策  引领困难群众致富奔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16:4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超)“我家在养牛养殖项目上政府给了我6万元的扶持,修了圈舍、买了种牛,现已养了10头牛,我家4个人还还享受了异地扶贫搬迁政策,种植的银杏树今年卖叶子就收入了5000余元,还栽了几亩核桃树、大黄……”学堂村四社精准扶贫户汪成武认真的向乡政府大宣讲组算起收入帐“我今年脱贫是没有问题的,人均收入3100元,已超超有余的,这还得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惠民政策好”

据悉,为纵深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近期,正源乡创新推出“3+1”扶贫惠民政策宣传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加大扶贫惠民政策宣传力度,指导帮助贫困群众依托优惠政策早日脱贫致富,打好决战决胜扶贫攻坚战的“先手棋”。

9月5日一大早,笔者随着正源乡学堂村扶贫政策宣讲组一行深入到学堂村二社扶贫户李福明家,宣讲组面对面的向精准扶贫户李福明一家人拉起家常“精准扶贫实施有那些步骤,精准扶贫有哪些具体帮扶措施,你家有享受了那些帮扶措施,精准扶贫户要实现“十有一无”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又如何精准管理…..。”

据该乡党委书记石建平介绍,自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乡党委、政府强势推进,以新定位、新突破、新机制,从最贫困村、最困难户和贫困群众最紧迫的事入手,全面打响决胜扶贫攻坚战。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贫困户发展产业,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帮扶产业发展,加快决战决胜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乡党委、政府下好扶贫惠民政策宣传“先手棋”,创新推出驻村帮扶党员干部、乡驻村领导干部、村社干部+帮扶责任人对接贫困户“3+1”宣传模式,入村到户,认真解读扶贫惠农优惠政策,将中央、省、市、县扶贫惠民政策贯彻落实到位,在全乡营造出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重视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到扶贫中来的良好氛围,使困难群众人人感知扶贫惠民政策优越性、惠民性。

“今天通过乡政府大宣讲组来我家面对面的给我宣传扶贫政策,使我明白了‘五个一批’的帮扶措施,贫困户实现‘十有一无’‘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就能脱贫,我根据政策凭良心算了一下,我家5人2016年收入可达5万余元,怎么也超过人均3100元脱贫底线,这就是党惠民政策惠及我们老百姓的体现,我们老百姓应该存感恩心、存爱国心、存拥党心”深溪村四社精准扶贫户李全民激动的向笔者摆谈到。

“通过政府实行的‘3+1’大宣讲模式,采取集中宣传、1对1对接宣传、发放扶贫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最新政策,使广大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脑入心,尤其是通过‘3+1’对接宣传,对贫困户、贫困村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能理性认识精准扶贫政策,扶贫户能感知扶贫政策惠民性,进一步增强他们脱贫致富同步小康的信心、决心”学堂村支部书记赵洪全向笔者如是说到。

卫星村三社村民青开映向笔者说“虽然我不是精准扶贫户,但是通过对扶贫政策的了解,我认为村、社上识别的扶贫户是按政策来识别的,也是识别准了的,我们应该用平常心态对待,支持、帮助扶贫户早日脱贫,但我们自己也不能掉队,要借助扶贫惠民政策发展好自己的家园,共同走上富裕的道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该乡6个联系单位驻村帮扶队100余名帮扶党员干部、乡政府6个驻村组20余名干部和7个村80余名村社干部,采取“3+1”模式组建了6支大宣讲队,深入到辖区7村61个村民小组全覆盖的开展扶贫惠民政策宣传,发放了2000余册宣传手册,对接了361户精准扶贫户面对面的拉家常式的解读了扶贫惠民政策,同时,有针对性地指导帮扶的贫困户选择合适的扶持政策进行创收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