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编办到龙隐村开展水利扶贫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15:5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罗邦培)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用水问题,最大限度发挥贫困村水利工程综合效益,为脱贫奔康提供水利保障。9月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杜军昌率市水务专家一行在县水务局、五龙镇相关负责人等陪同下深入到五龙镇龙隐村开展水利扶贫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先后到该村二组沙石包堰、立树垭三湾堰和庙子嘴堰就水利设施状况、渠系管网以及山坪塘存在病害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和规划,并针对该村二、三组共同修建的庙子弯堰和五组的公堰池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治方案。

随后,在座谈会上,调研组根据该村扶贫方案,就产业发展、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切合实际、便于操作的建设性意见,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落实水利工程管护体制改革,坚持明确事权、改革产权、多元投入、建管结合的原则,建立和完善小型水利工程投资、建设和管理维护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水利行业优势,多方筹集资金,完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让项目扶持与群众主体相结合,为脱贫致富提供水利支撑。

据悉,该村前期通过精准扶贫项目实施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已涉及贫困户43户,惠及贫困人口147人,全村28口山坪塘,已标改整治5口,其余塘堰将通过本次水利扶贫进行有效整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