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汇镇:烤烟收购正在进行时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15:5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庶民)近日,双汇镇烟叶正式开秤收购。

一大早,笔者来到烟叶收购现场,看到一些烟农已将打包成捆的烟叶陆陆续续运到收购站点前,正有序等候销售。

在分拣区,烟草站验级人员按照各自责任和区域分工,正认真地对烟农交售烟叶进行清烟除杂、甩把定级和分装称重工作。在休息区,几名已经交售完毕的烟农正一边悠闲地喝着烟站提供的茶水,一边舒服地坐在沙发上小憩。

“今年烟叶长势好,收购价格也不错”,龙泉六社烟农赵碧双如是说。

近年来,双汇镇结合镇情,坚持以现代烟草农业为统领、市场需求为导向、质量特色为核心、精细化管理为抓手、烟农增收为目的,通过转变烟叶生产方式并给予政策和资金倾斜,以此推进全镇烟叶产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建成了龙泉村200亩烤烟生产基地1个,发展了侯锡全等全县种烟大户5户,烟叶发展规模和烤烟生产质量均位居全县乡镇前列,仅此一项,种烟农户即可户均实现增收3.5万元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金烟”产业。

“今天运来的80多斤烟卖了将近1200块钱,种烟的收成比传统种植业强多了,选择发展烤烟这条路子是整对了”!大坪村九社烟农黄永喜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