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家乡:拧紧“双节”廉政“高压阀”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16:0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该乡针对传统节日期间互相宴请、送礼等不正之风问题易发的特点,多措并举,给每位党员干部拧紧“高压阀”,绷紧廉洁弦,严防“节日病”发生。

强化教育提醒。该乡实行层级约谈,主要领导约谈乡实职科级领导干部、各站、办、所、及乡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分管领导约谈各分管人员,切实增强廉洁意识。同时,通过下发文件和群发廉政短信形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廉洁纪律要求。

重申廉洁纪律。为将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该乡及时召开党员大会,向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强调重申和集中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以及区委“七个加强”等各项纪律,并把以上资料制成小册子印发到每位党员干部手中。同时,以各村远程教育站点为依托,全天侯播放《镜戒》、《一手遮天》、《四风之害》等多部廉洁警示片,让廉洁根植于每位党员干部心中,让人对腐败产生敬畏,真正从思想深处做到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营造清正廉洁的氛围。

严肃执纪问责。该乡纪委对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严查快处,决不姑息,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四风”方面问题反弹。加大问责力度,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对上级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以致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或对严重违规违纪行为压制不查、袒护包庇甚至干预案件查处工作的,严肃追究其主体责任;对各村廉勤监督委工作不力,致使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或者监督检查不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查、追责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其监督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