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白水镇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8 15:0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第一步强化组织,精心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镇长任组长,其余党政干部为成员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白水镇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实施办法,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户”的搬迁责任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镇干部具体抓、村干部配合抓的工作格局。

第二步夯实责任,确保精准。结合此次易地搬迁工作,以严明政治纪律,夯实工作责任,要求所有干部入村、入户,详细了解群众的意愿,开展住房困难人口的精准识别,按户申请后拟定名单,通过“三议一公开”(村党支部会议提议、村支两委会议商议、村民代表会议审议,决议公开)程序落实政策,确保搬迁对象“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第三步明确思路,狠抓落实。针对搬迁户的特点,加上今年搬迁的时间紧、任务重,易地扶贫项目建设上,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以“快”为抓手,实行项目建设每天报进度,每月定指标、定任务,加快推进易地搬迁项目建设。目前,我镇勇敢村40户132人易地搬迁建设正在火热进行中。

(薛伍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