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黄洋镇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检查评估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2:53: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明确要求,由县房管、质监、移动公司驻村工作队队长,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帮扶干部为队员,责任到人头,9月28日至30日完成南溪、黄洋、水营、金安、店子、仕安村脱贫检查评估,做到入户达100%,对照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标准,逐项查看清点,逐一比对核实,查找问题不足,研究对策措施,限期整改落实。

明确指标,到贫困户家中逐户了解“不愁吃不愁穿”方面,逐一核实产业增收、劳动就业、低保兜底、住房保障、子女教育、医疗保障、安全饮水、生活用电、日常电器、电视观看等指标内容。

科学评估,核定贫困发生率是否低于3%,是否有集体经济收入,是否有硬化路、文化室、卫生室、网络通信,四好村创建是否达标。

形式多样,通过一查二看三问,检查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农房建设,产业发展,家用设备,召开贫困户、村组干部、帮扶干部、部门与党委政府联席会议商议,形成书面报告,总结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按时脱贫。

(蹇晓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