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正源乡:“7+1”优化医疗服务环境  助力卫计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13:4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张超)为全面落实扶贫攻坚卫计扶贫惠民政策,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就医难”问题,使贫困患者得到实惠。正源乡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出台卫计扶贫医疗帮扶计划,建立“7+1”医疗扶贫机制,优化医疗服务、就医环境,助力因病致贫家庭如期脱贫。

从“优化门诊服务、优化急诊服务、优化住院服务、优化护理服、规范医疗行为、诚信医疗服务收费、规范实施院务公开、加强行风建设”7个方面全面改进医疗服务、患者就医环境,进一步提升病人满意度和医务人员的服务质量。该乡为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在出台7个优化医疗环境的基础上,还积极开展入户免费巡回义诊活动,变门诊坐诊为上门问诊机制,组建一支以卫生院院长为队长的义诊服务队,进村入户免费帮助贫困患者体检身体、建立医疗救助卡,配送日常药品,着力解决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不断提升贫困群众健康水平,努力做到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因病在脱贫路上掉队。

据了解,该乡通过实施“7+1”医疗扶贫机制以来,从医生到服务窗口,从医疗设备到就医环境都得到改进,义诊服务队深入辖区7个行政村61个村民小组为361户贫困户1154名贫困人口免费巡回体检了身体,为264户因病致贫的贫困患者建立了医疗救助卡,免费配送日常药品,并在卫计扶贫惠民政策上,出台了“一接、一免、一补”就医惠民办法,受到了全乡群众的热烈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