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青镇解决饮水难  助力贫困村脱帽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5:3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 (李良)苍溪县东青镇寨山村是2016年拟脱贫贫困村,该村辖8个村民小组,232户840人,其中建卡贫困户39户145人,是全县有名的旱山村。多年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户的饮用水问题,先后实施过两次饮水安全项目工程,通过联户建人工井解决了部分农户的饮水问题,但由于地下水逐年减少,加之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已解决了的农户又出现饮水困难。

为彻底消除饮水难脱贫“硬伤”,今年以来,该镇多次召集驻村帮扶工作队以及东青水务站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实地调查研究,深入缺水农户特别是贫困户中走访询问,最终确定采取管网延伸供水。规划从寨山场接入主管,分至各组农户居住比较集中的地方建表闸室,安装预收费水表,再通过支管入农户。该工程于10月初开工,总投资55.53万元,目前已全面竣工,正在进行后期管护制度、工程验收资料完善等相关工作。自此,该村232户840人(其中贫困户39户145人)的饮水困难问题彻底得到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