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白水镇建立节能型机关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1 11:2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肖倩)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致力于逐步建立节能降耗长效机制,完善机关用水用电管理、办公设备管理了等各项制度,建立健全了节能降耗工作责任,使节能降耗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轨道。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认真做好节能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全镇干部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以及《白水镇机关管理制度》,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栏、温馨提示等形式,普及节能知识,增强节能意识,营造人人节约、事事节约、环环节约的良好氛围。

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工作效果。节约用电,离开办公室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白昼灯”。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不用时,随时关闭,减少待机消耗。节约用水,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检查更换老化的供水管路及零件,在用水区域设置节约用水标识,杜绝“长流水”,切实减少耗水量;节约办公耗材。加强办公用品的使用和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和领取。推行网络办公,实行在移动办公软件上处理公文,利用qq群、微信群等媒介转发文稿,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提倡双面用纸,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降低纸张消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