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龙山镇:“三早”抓好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5:2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确保广元苍溪县龙山镇金虎村、荆树村等2个贫困村和印池村、龙角村等2个非贫困村134户481人贫困人口2017年如期脱贫,龙山镇全体干部迎难而上,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士气,坚持早准备、早规划、早统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早准备,党委成员实行包村联户的责任机制,真抓实干,亲力亲为,齐抓共管,互相补位;落实机关干部周汇报制、严格奖惩激励机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目标明确,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为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增强力量。

早规划,细化脱贫方案到户。坚持一村一方案,围绕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六有”、“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做到两手抓,硬件要硬,软件不软。针对每户脱贫进度及具体情况,在贫困村分户建立产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庭院经济发展规划。党委领导班子逐村调研,集体决策,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方案,落实具体人员,确保规划落细压实。

早统筹,明确责任措施。层层落实责任,一任务一责任人。细化任务,将脱贫攻坚涉及任务及时分配分配,实现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

(蒋署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