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大石镇“农民夜校”惠农民 学什么百姓说了算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6:4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 “老罗,晚上有啥安排没得?”“今晚上去上夜校得嘛,听说今晚上要讲油橄榄种植,白天还要去地里现场指导。”近日,记者在广元利州区大石镇,听到了这样一段对话。记者采访后得知,从去年起,为提高农民综合素质,培养有文化、懂技术、明法理、守纪律的新型农民,该镇兴起了“农民夜校”,让村民直呼“巴适”。

据悉,该建立健全了夜校管理培训计划、效果评估考核、教学培训工作台账等制度,不断提高教学管理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并配强师资队伍,从领导干部、技术专家、学校教师、致富能人中择优聘请夜校专兼职教师,确保每所“农民夜校”至少有3名相对固定、素质较高的教师。同时,该镇采取百姓“点单”,政府按需“配菜”的原则,通过“农民夜校+基地”、“农民夜校+学校”等多种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培训,确保有条件的贫困户普遍掌握1至2项实用技能。尤其对外出务工、居住分散、文化程度较低的群众,该镇采取上门送学、结对帮学等方式,不断提高参学率和满意度。

此外,该镇集聚教育资源,组织群众喜读爱看的脱贫攻坚等专用教材500套,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该镇20个村共举办“农民夜校”培训近300场次,受益村民达200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