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孔溪乡创新服务机制 为民解决实际困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09:2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今年以来,广元市青川县孔溪乡党委坚持把工作创新作为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增强党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关键措施来抓,并结合实际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该乡创新工作机制,制定了乡党委成员包村抓党建工作责任制,与各村(社区)签订了党建责任书,将党建工作纳入乡村干部责任制。同时积极推行“领导干部工作月报告制”、“月工作例会制”、“班子成员述职制”等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落实。

同时,创新设置方式,按照“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思路,建成了多个产业引导党员在专业经济组织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成为各个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领头羊”。在遥林村党支部成立了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内部充分发挥实用型、技能型党员的帮带作用,实行了党员帮带责任制,从思想、作风、生活等方面落实帮带责任。积极加强两新组织基层党建工作,在民营企业中建立支部,促进企业发展。

此外,创新服务机制,始终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以开展“党员双带”、“党员进万家”结对帮扶和“党员先锋岗”等活动为载体,探索建设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制。结合机关规范化建设,推进“党员进万家”活动,乡机关、部门广大党员深入各村、各企业,了解情况,征求意见,转变作风,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从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进行帮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