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龙王镇:加强辖区圈舍消毒工作 严防禽流感疫情发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1:1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期,在我国多个地区相继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情况。为全面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防止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保障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4月1日-4月18日,广元苍溪县龙王镇组织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对养殖场、规模养殖户、散养户进行了春防工作督查。

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12家养殖户,特别是对17家禽养殖规模户逐一开展巡查,免费发放消毒药,指导养殖户清洁棚舍,做好消毒防控工作和防疫宣传,还免费为养殖场、规模养殖户发放药品。工作人员特别强调,病死畜禽尸体要及时处理,严禁随意丢弃,严禁出售或作为饲料再利用,选择深埋、焚化、焚烧等方法,防止病原扩散。

截至目前,活动中共发放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宣传单200余份,消毒面积达6000平方米。共发放11箱,228瓶消毒液。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