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麻英乡扎紧制度笼子让村级权力更透明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08:5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现在村干部的权力越来越透明,村级事务的开支越来越规范,村干部的服务意识也越来越强了。”4月27日,在广元旺苍县麻英乡建设村的村务公开栏前,村民高建德一边看着该村3月份村级事务的收支明细,一边感慨道。

为不断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村干部廉洁教育。去年以来,为了做到“阳光防腐”,麻英乡纪委采取制度护廉、监督促廉等方式,着力打造一支明明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农村干部队伍。

针对农村干部队伍的实际,该乡制定完善了《廉政谈话制度》《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村干部廉政建设承诺制度》《廉政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有关制度,实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及以制度护廉的目的,从思想教育、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考核、作风建设六个方面规范村干部行为。

为进一步严把监督关,该乡纪委对村干部的廉政行为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监督,防止村干部利用职务腐败。将乡纪委干部、驻村乡干部的联系方式向社会公开,随时接受群众的监督和举报。严格实行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定期公开党务村务,严格公开程序,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廉政意识。对于村级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该乡还坚持把思想教育作为加强村干部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参观当地的廉政教育基地,以会代训、监督交流等形式,不断提高村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使村干部真正做到既勤政又廉政。

(李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