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文昌镇:正人先正己 做好纪委表率作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6:1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节日怎么过,是对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考验,纪委干部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刀刃向内,强化自律意识,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把严格遵守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中去。“正人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5月23日,四川广元苍溪文昌镇纪委组织纪委委员开展了“我的节日怎么过?”主题讨论会活动。

讨论会重点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四风”问题的惩处性条款;讨论会把落实纪律规定作为推进镇纪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实践,引导纪委干部强化组织观念,强化标杆意识;讨论会形成了镇纪委干部“节前报备、节后自查”的廉洁过节制度,并进一步在机关党员干部中推广,做到监督执纪关口前移,从而形成组织监督和党员干部自律相统一的内控机制,过好每一个“清廉”节日,为社会风清气正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刘文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