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姚渡镇:开展山洪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15:2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山洪地质灾害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广元市青川县姚渡镇镇于5月24日组织了一次山洪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该镇有地质灾害隐患点7处,属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演练模拟背景因连日持续降雨,巡查组发现市坪村松树包出现局部裂缝,可能发生滑坡。镇山洪地质灾害抢险指挥部在接到通知后,迅速作出部署,调查监测组、民兵应急抢险组、交通治安组、医疗卫生组、灾民安置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按照预案对监测、抢险、转移、救治、安置等内容进行了实战演练,群众疏散撤离安全有序进行。

此次演练检验了全镇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指挥协调能力,通过演练,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得到进一步扩大,提高了群众防灾意识,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