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东坝街道三举措做好留守儿童关爱救助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11 18:07: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切实加强留守儿童关爱救助工作,广元市利州区东坝街道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采取措施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救助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根据东坝实际情况,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各社区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将关爱救助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制定留守儿童关爱救助工作方案,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二是相互协作,全面排查。为切实做好留守儿童排查统计工作,东坝街道成立了由驻社区干部和组干部组成的排查统计小组,对辖区范围内所有留守儿童进行了一次集中、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彻底查清留守儿童数量、构成、特点、家庭状况等基本情况,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全面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实行一对一的干部包保责任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加强宣传,联动关爱。成立了留守儿童关爱救助宣传组,各社区、各单位积极配合,联动协作,依托广播、标语、宣传手册、板报、家长会等形式,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蒲天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