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召开环境保护专题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1:3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全民)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月1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副市长胡国民组织召开全市环境保护专题会议。会议审议了《广元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广元市迎接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研究了《四川省生态保护红线实施意见》贯彻意见和市龙亭湖泊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统一实施白龙湖亭子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有关事宜,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全市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区政府、市级有关部门,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决守住山青、天蓝、水清、地洁的生态底线。要以目标任务为导向,盯住时间节点,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全面完成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各项环保工作。各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紧密配合,着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尤其是扬尘污染治理和农村秸秆禁烧,加快推进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和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切实加强饮用水源、化学品运输和贮存、危险废物转移处置等环境风险防控,确保环境安全。三是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完成全年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各级政府要本着对本辖区的环境质量和环境安全负总责的态度,切实强化领导责任,确保责任到位、资金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树立“大环保”意识,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切实加强督查考核,强化对重点工作、重点目标的节点督查,实行现场督查、跟踪督导,继续推行约谈问责机制,严格责任追究。

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环保、财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