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凤凰山公园,扮靓一新迎市民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08:4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改造升级后的凤凰山公园道路

数据

●修建道路1170余米

●新建挡土墙160米

●新增一台600千伏安变压器

●新增铺设电缆1600米

现场

说起童年美好的回忆,不少市民都会想到凤凰山公园。25日,记者从凤凰山公园管理处获悉,该园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改造升级。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凤凰山公园,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葱葱茏茏的大树,在宽阔的路上行走着,安静又美好。

路过停车场,眼前一亮,三个月前它还曾破旧不堪,如今已焕然一新。新建的挡土墙、围栏厚实牢固,洁白的停车线整齐划一。

一名私家车主将车开进1000多平方米的停车场,不仅连连称赞:“现在停车环境真好。”

放眼望去,原先架在高空中的变压器和电线早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外表美观、安全性高的变压器房以及地下新铺设的电缆。

“从9月15日开始,我市对凤凰山公园进行为期3个月的改造升级,截至目前,改造升级已经全面完成。”凤凰山公园管理处处长马宏说。

1170余米的沥青混凝土道路建设、160米的挡土墙建设、600千伏安变压器的安装以及1600米电缆的铺设让整个凤凰山公园变得更加安全,更加美丽。

“此外,我们还新增了35盏照明灯,埋设了750米排污管道。”马宏说。

马宏告诉记者,此次改造升级不仅对园内交通有所缓解,而且作为避险场所的凤凰山公园,也消除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停车场的挡土墙出现了裂缝和位移,有较大的安全隐患,公园的变压器为80年代建设,非常老旧,经常出现故障,也有较大的安全隐患,现在改造升级后这些隐患已全部消除。”马宏说。

声音

市民65岁张春秀

“我家就住在凤凰山公园旁边,经常到公园里散步,如今的路平整了,环境更好了,逛起来也更舒适了。”

市民33岁陈昭

“印象最深的就是公园的老旧变压器,不美观还特别危险,如今公园修建了变压器房,美观多了,我们心里也踏实多了。”

(记者赵雪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