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县委原书记何海生涉嫌犯罪被移交司法机关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5 08:3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向朝伦苗志勇  

记者今日从四川广元有关部门获悉,近日,广元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依法对广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苍溪县委原书记何海生(正县级),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据记者了解,这是继原苍溪县政协主席赵家兴犯受贿罪落马后,苍溪县第二名原领导班子主要领导落马,消息传开后,在当地官场曾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据官方资料显示:何海生,男,汉族,1964年10月生,四川旺苍人,四川省委党校函授大学,1991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7月参加工作。2008年11月由剑阁县常委、副县长岗位调任苍溪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2009年1月苍溪县委副书记、县长;2013年2月任苍溪县委书记。2015年6月26日,四川省委广元市委决定:免去何海生同志中共苍溪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随后,任广元市人大常委机关党组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2015年11年2日,广元市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市人大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室主任何海生正接受组织调查。

记者注意到,2014年2月23日,时任苍溪县委书记的何海生在《广元日报》发表题为《发扬亮剑精神》的反腐檄文称:反腐倡廉建设是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并具的系统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市委对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新目标、明确了新要求、制定了新举措。当前,苍溪正处在提速赶超跨越关键阶段,加快发展的任务比任何时候都繁重,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比任何时候都重要。我们将坚决按照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要求,围绕建设廉洁苍溪,发扬亮剑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措施、更实的工作,毫不动摇地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一年后,何海生却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纪检监察部门调查,离他从苍溪县委调任到广元市人大工作还不足5个月。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是否能从何海生的身上牵引出更多腐败分子值得关注。(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