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明小长假 广元苍溪县接待游客近十万 揽金逾千万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4:4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阳雪梅)人间芳菲四月天,春意盎然尤醉人。3月5日,笔者从广元市苍溪县了解到,全域乡村旅游再次激情“燃烧”,清明小长假,该县共计接待游客9.08万人次,同比增长7.7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89.45万元,同比增长8.95%。

“以前放小长假,我喜欢带家人自驾到外地短途旅游。现在,苍溪乡村旅游发展不错,耍的地方比较多。除了近处看梨花外,东青镇可耍寻乐书岩、看芍药花,还可到五龙镇三会村骑游,体验‘树尖上的餐厅’,或者去玉带峡观赏牡丹花。对了,有的乡镇开了滑草场、有的地方还有什么素质拓展训练基地。”市民余先生认为,两三天的假期,到外地旅游劳神费力,在家门口走一走,既可以愉快玩耍,又能充分休息,何乐不为?

据梨博园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因特有的农耕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还可休闲垂钓和享受乡村美食等诸多好处,最近一段时间,梨博园人气热度始终未减,不仅有近处的,还有重庆、成都、南充、广元、巴中、绵阳等地游客。

因借助传第十三届苍溪梨花节的“余热”,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在国家2A级旅游景区狮岭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将军村、红旗桥村、玉女村等乡村旅游景点和农家乐以及特色餐饮店也是人气爆满。仅红军渡·西武当山、梨文化博览园、柳池新农村文化园等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18万人次。游客在以缅怀先烈、祭祀、扫墓、祭祖为主外,还尽情赏花游园、休闲度假。许多市民将祭扫活动与郊游踏青、亲友团聚融为一体,让清明节成为了“传递亲情、传承文化”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苍溪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农林资源,大力发展全域乡村旅游,坚持“一个农业园区就是一个旅游景区”的工作思路,打造出18个万亩现代农业园区,山环水绕、如诗如画的美景随处可见。不仅如此,当地还坚持“一个园区一种特色”,努力将产业发展、旅游资源、乡村文化融入园区。

经过几年来的发展,东青现寻乐书岩现代农业园区,文化氛围浓厚,金兰园区永宁火龙,喜庆热闹;柳池园区石门山歌,质朴欢乐,三会园区有特色养殖产业,产品口感远近闻名……

下一步,苍溪将以推进全域乡村旅游建设为抓手,打造生态康养旅游强县,力争到2018年,新建2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5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到2020年,建成1个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国家级湿地公园、1个国家级园林县城、1个国家清洁能源和有机绿色食品供应基地和一批生态康养旅游名镇、生态康养旅游名村,实现生态康养旅游总收入8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占当年新增就业的20%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