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农技专家”助力贫困村产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08:0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脆红李幼树的整形修剪,以扩大树冠为目的,采取撑、拉、吊等多种措施培养骨干枝,长势旺的适量疏剪,长留枝条,少短截……”近日,在“四川科技在线平台”农技专家在广元旺苍县张华镇松浪村给脆红李种植户解答幼树管理技术。

“科技在线平台,对我们贫困村产业发展影响很大,遇到技术难题容易找到农技专家解答,很方便”。松浪村第一书记林柏茂高兴地说,“县农业局还派农技专家现场为我们指导技术,解决技术难题,培训种植农户”。

据了解,张华镇松浪村在扶贫工作中,从抓特色产业着手,坚持长短结合、种养结合,大力发展规模经济、特色经济。着力打造藕园、脆红李园、猕猴桃园、核桃园、乌梅园五个产业园区。先后发展核桃150亩、猕猴桃200亩、莲藕32亩、枇杷16亩、脆红李300亩、乌梅15亩。计划到2017年底全村建成特色产业园900亩,农户微庭园100亩,开发成集花卉、盆景和农家乐于一体的休闲娱乐示范新村。目前,全村通过“四川科技在线平台”咨询技术6次,农技专家现场指导36场次,解决技术难题6个,培训农民500多人次。

(张明广 康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