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30余名成功人士捐款52万助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1:1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所谓“树高千尺也忘不根”。5月5日,记者从广元市剑阁县教育基金会获悉,为反哺家乡、帮助家境贫寒的中学生、奖励优秀教师,30余位在异乡打拼的剑阁籍成功人士积极认捐,于5月1日设立了“剑阁县旅外人士教育扶贫专项基金”。

首批认捐成员涵盖60后、70后、80后,首次认捐金额为52万元。首笔善款将在5月10日前汇入剑阁县教育基金会专户,专门用于资助品学兼优贫困学生,奖励优秀教师。捐助者们还将在剑阁职中开设一个创业大讲堂,与广大即将进入高校或社会的高中生沟通互动,讲述人间冷暖,分享创业心得。

“这种集体参与捐资助学的确是该县教育基金历史上首次,我们对此非常欢迎和支持,也相信在此善举的引领下,有更多的旅外爱心人士会陆续通过这个平台献出爱心,扩大受助面。” 剑阁县教育基金会负责人介绍,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今年该基金将用20万元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和今年考取大学的家庭贫困的学生。另外,用10万元奖励10名在2017年高考中作出贡献的优秀教师。高中生资助在8月底前进行,优秀教师奖励在教师节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