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县入选全国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14:11: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鄢怀林 记者 周平)5月20日,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暨中国生态旅游投资与发展论坛在河南省林州市隆重召开,广元市青川县成功入选“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

“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评选活动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从2014年开始主办。按照评价标准,就是指空气比较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功能与产业片区。上榜的百佳深呼吸城市都会受到国家旅游的重视,作为国家旅游发展的重点,并加大对上榜城市的投入,也作为国家环境治理的榜样。入选的城市将用足用好“深呼吸小城”品牌,借助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平台,通过参与“深呼吸旅游联盟”,发展以“深呼吸”为标识的生态农业,发挥旅游业综合带动作用,确保“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自今年3月18日发布全国200个县(市、区)入围“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名单,经过两个月的公示,在公众反馈、实地调研和专家评议基础上,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如期诞生,青川县借助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一举当选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青川,因其水清美而得名,是全国最具魅力生态旅游县,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2.94%,年空气优良天数363天以上,负氧离子高达2.5万个/立方厘米(是世界卫生组织划定的对人体健康有利标准水平的20—25倍),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全域山水画。境内有唐家河、白龙湖、县城战国木牍生态文化园等核心景区,有阴平村、张家村、幸福岛等特色旅游村落,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单位。

青川目前已建立34个自然保护区,包括国家级1个(唐家河)、省级2个(毛寨、东阳沟)、市级(大小沟)及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拥有国家4A级景区4个(唐家河、青溪古城、东河口、县城战国木牍文化生态园)。境内动植物资源丰富,仅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内就有脊椎动物430多种,植物2400余种,被誉为“世界珍稀动植物基因库”,是大熊猫、扭角羚、川金丝猴、珙桐、水青树、连香树等珍稀濒危动植物的最佳生息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