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区首推片区监理制 助力安居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07:3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有没有严格按照施工图纸施工,钢筋、水泥的型号和标号是否符合建房需求,施工过程中安全措施采取是否恰当 ……” 5月25日,小安乡文昌村三组、65岁的贫困户孙占连家新建房施工现场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专业工程监理人员,他们一到工地上就忙开了,比对施工图纸,检查建材质量,监督施工环节,忙的不亦乐乎。

据了解,为更好地做好安居扶贫工作,真正使农村危旧房改造成为改善民生、为民谋利的惠民工程。2017年以来,朝天区打破常规,率先在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领域引入片区监理机制。将全区25个乡镇1023户贫困户划分4个片区,由四川俊成、四川飞红、四川三正、成都交大4家监理公司全程介入,与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及相关乡镇共同监管施工质量、工程进度、软件资料、资金拨付等环节工作。

在具体监理过程中,监理公司严格按照“一消除、两统一、三硬化”标准实施监管,即按照朝天区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通用设计图集重建或维修加固以消除原有住房安全隐患,统一规划、统一建筑风格风貌,硬化室内地坪、硬化院坝、硬化入户路,同时指导农户美化房前屋后环境。

“住有所居,居则为安。” 该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局长张平介绍说,在脱贫工作中引入片区监理机制,既是对现有安居扶贫工作力量的必要补充,同时又能进一步提升建设行业专业监管水平,为打好扶贫攻坚战护好航、服好务。

(马兴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