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两项科技成果荣获市科技进步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09:3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鄢怀林 记者 周平)6月7日,记者从广元市青川县经济商务科技信息化局获悉,青川县2016年度两项科技成果荣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分别是广元市青川县山客山珍有限公司研发完成的“短裙竹荪集约化栽培方法研究与应用”技术成果;四川省青川县红源石业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完成的“一种耐氢氟酸人造功能复合板材及其制备工艺”技术成果。

据了解,山客山珍研发完成的“短裙竹荪集约化栽培方法研究与应用”针对种植成本高,土地利用率低等问题,通过品种筛选和培育参数的优化,提高了短裙竹荪品质和土地的利用率,降低了栽培成本,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益,该项目的研发对促进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红源石业研发完成的“一种耐氢氟酸人造功能复合板材及其制备工艺”发明专利技术通过合理配比及工艺,提高了树脂基复合新材料生产的技术水平和装备水平,促进了树脂基复合新材料工业发展进程,发挥了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2016年以来,青川县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在加强成果转化应用及促进科技经济融合上求实效,为切实解决我县科研成果转化不足、战略性新兴产业质效不高、科技创新人才缺乏等突出瓶颈问题取得一定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