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警方为百名民工追回74余万元工资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09:5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邵志海 记者 周平)“今天我们终于领到拖欠的工资了,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在广元市苍溪县公安局五龙派出所兑现民工工资现场,民工们领到被拖欠的工资后喜笑颜开地对现场民警说。经过五龙派出所及时介入、多方协调、积极履职,为近百名民工索回工资74余万元,遏制了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事件,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某氏集团”在苍溪县鸳溪镇七宝村进行猪场建设。由于该项工程多次层层转包,加之管理、运作不善,致使建设亏损,于是实际建设方试图拖欠农民工工资。此项工程拖欠90余农民工工资74余万元,农民工意欲采取围堵猪场大门等扰乱企业生产的极端方式讨要工资。

2017年7月9日,五龙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这一情况后,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这是一起涉及人数众多、金额巨大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闹事苗头,极易引起群体性事件,可能对社会治安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所长崔雷在专题研究会上对全所民警提醒。随即,派出所成立“某氏集团”鸳溪七宝猪场拖欠农民工工资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主动提前介入。

民警一方面向农民工群体进行政策法律宣传,要求民工催收工资要通过合理合法的途径解决,不得以违法方式来诉求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于7月10日向鸳溪镇政府、苍溪县人社局及五龙司法所等部门与“某氏集团”进行联系协调。因该项工程转包关系复杂,建设承包多级负责人都不在本地,实际建设方又躲避不出面,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便责成“某氏集团”层层责令建设承包方支付农民工工资。经过努力,建设方在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的督促下,与农民工代表达成欠资支付协议,承诺在将所欠的工资以现金支付。

日前,经过五龙派出所长时间、多方的艰辛的努力,“某氏集团”七宝猪场建设方终于按照承诺将其所拖欠民工工资74万余元全额如数兑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