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化区:丁家乡"四种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08:36:29)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昭化区丁家乡按照“严明党的组织纪律”的总体要求,强化四种意识,狠抓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

    强化学习意识,提高整体素质。每季度在机关干部中开展一次“五个一”学习活动,即精读一本书、撰写一本读书笔记、写一篇心得体会、举行一次学习交流会、完成一篇调研文章。

    强化制度意识,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规范了发文审批、信访举报、案件检查、案件审理等9项工作程序,完善了《考勤制度》《学习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17项制度。每月将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月末进行汇总,半年召开一次述职报告会,年终进行量化考核。

    强化民主意识,建立和谐机关。充分发扬民主,凡属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一律提交乡党委会议集体研究决策;领导与机关干部开展谈心活动,深入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加强团结协作,工作中缺位的及时补位、越位的及时退位、错位的及时归位。

    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乡领导带领机关干部深入村组,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利益,现场处理信访投诉,解决群众困难。率先开展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党务政务公开等制度;实行“阳光办公”,坚持村务公开。在全乡各村公示栏公布乡纪委监督电话,以便随时接受群众的咨询和监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