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借助新媒体 讲好脱贫攻坚故事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07:3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年来,朝天区借助新媒体力量,大力加强脱贫攻坚政策法规宣传,不断凝聚思想共识,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讲好脱贫攻坚朝天故事,为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搭建宣传平台,传递减贫“好声音”。整合优化微朝天、天下朝天等平台资源,定期发布扶贫帮扶信息,迅速传递减贫好声音,累计发布脱贫攻坚信息1000余条,制作播放公益广告2条、“脱贫攻坚”标语35条、新闻报道400余期。

    开辟特色专栏,讲诉脱贫“好故事”。充分发挥朝天电视台的宣传优势和作用,开设脱贫攻坚专题报道专栏,全面宣传朝天脱贫攻坚的新进展新成效,认真讲述脱贫“好故事”。同时加大“请进来”力度,主动邀请中央、省、市电视台来朝天采访,去年以来,相继策划了中央电视台《中国栈道》《醉美乡音》、凤凰卫视《承诺2020》和四川卫视“中秋特别节目”摄制组来朝天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宣传报道。

    搭建信息平台,分享脱贫“好经验”。创建第一书记QQ群、微信讨论组,通过发链接的方式,及时把上级精准扶贫的会议精神、领导讲话以及特色亮点工作以图文信息的形式上传信息平台,第一时间分享经验、共享心得。第一书记在遇到自己无法单独解决的难题时,也可以“发帖”寻求帮助,实现了工作沟通即时化、经常化。(邓甫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