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利州区:川北地区首个家风馆在广元开馆

www.scol.com.cn  (2017-11-15 08:42:56)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聆听先贤家风故事、感受川北家风文化,助推崇德向善与遵规守纪相辅而行……11月14日,川北家风馆正式开馆,100余名干部群众走进场馆参观。省纪委常委荣凌在开馆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川北家风馆开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致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隆斌主持仪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深入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实行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初步建成以苍溪寻乐书岩家风传承基地、剑阁李榕家风教育基地、利州川北家风馆、昭化古城县衙廉洁人物馆“四大基地(展馆)”为支撑,以各县区家风家规建设示范点为延伸的家风家规教育网络,推动全市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发展。
    川北家风馆以“规圆矩方,传家继世”为主题,分家风长河、家国春秋、家书鸿雁3大展厅、6个区域,古韵流风、家风习语、忠孝传家、礼义兴家、智信旺家、廉耻卫家等9大展区,总面积1000余平米,共收录了1198条家风家规故事和家训名言,整理了川北百家姓氏前30位的经典家训,收纳了具有川北特色的刺绣、剪纸、书画等文化艺术品。该馆周一至周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免费开放。
    “受王菲书记、邹自景市长的委托,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川北家风馆开馆表示祝贺。”周键说,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完善家风馆后续配套工程,加强工作指导和管理,充分发挥好家风馆的宣传、引导、教化作用,努力把川北家风馆建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基地、群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使之成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的新窗口。
    荣凌表示,广元市委、市政府、市纪委把家风建设有机融入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之中,走出了一条以纯正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引领民风社风的新路。希望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抓好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同时,也希望川北家风馆进一步充实馆藏资源,优化运行机制,提升展陈品质,丰富表现手段,充分发挥宣传、引导、教化作用,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持续巩固发展全省良好政治生态,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开馆仪式结束后,荣凌一行来到利州区龙潭乡柏佛村对家风建设进行实地考察。(记者 兰宜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