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成广合作谱新篇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www.scol.com.cn  (2017-12-26 08:3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22日上午,广元朝天区与成都市郫都区签订《成都市郫都区与广元市朝天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签订了《成都市郫都区与广元市朝天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蔡邦银向郫都区对朝天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朝天区是典型的盆周山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川陕革命老区和“5.12”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克难奋进,全区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蔡邦银希望,郫都区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朝天经济社会发展,在旅游、社会事业、干部交流,尤其是医疗、教育、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与支持,助推朝天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他表示,在承接项目方面,朝天区将创造最优越的条件,打造最高效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积极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一流氛围。

    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对朝天区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郫都区高度重视成广合作,在经济发展中加强与兄弟县区对接交流,积极做好前期各项工作。杨东升表示,郫都区将在农产品加工、建材、旅游合作、社会事业以及干部交流等方面给予朝天支持,助推朝天脱贫攻坚工作,支持朝天经济加快发展。他希望,在产业上,两地要加强对接合作,促进基地、加工、销售、品牌打造、技术人才、研发上进行优势互补。在企业发展上,共同创造优惠政策和投资环境,促进企业深度融合发展。

    会后,蔡邦银一行考察了四川金典食品有限公司、成都蜀味源调味品有限公司、成都鹃城食品有限公司、四川满江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西南石材城,并与相关石材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据悉,《成都市郫都区与广元市朝天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石材、木材等产业转移,食品加工产业配套、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以及旅游、商贸物流、信息技术等经济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产业融合发展。在文化、教育、医疗等社会发展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促进协同发展。建立搭建区域协调沟通机制、建立招商引资合作机制、两地人才交流机制等,注重实效,共同发展。

(王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