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石鸭村贫困户开展卫生评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09 09:1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新年新气象。为了培养石鸭村贫困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创设一个整洁、有序、美丽、脱贫后的山村新面貌,1月2日,朝天区红十字会与西北乡帮扶石鸭村的领导,到该村开展贫困户室内外及周边环境卫生评比活动。

    活动由该区红十字会全体帮扶责任人会同西北乡联系该村的帮扶领导及村两委班子,于2017年12月30、31日入户宣传发起,2018年1月3日正式入户检查评比。经综合评定等级后,由区红十字会为表现优秀者提供奖品以资鼓励。

    3日上午,该区红十字会全体帮扶责任人、西北乡联系该村帮扶领导、村两委班子一行8人组成检查组,挨家挨户对石鸭村17户贫困户几天来的卫生环境整治情况实地查看,通过对每户周边道路是否清扫干净、厨房是否卫生整洁、床铺衣物是否叠放整齐、农具杂物摆放是否有序等综合评定,对其中表现优秀的5户评定为一等奖,清扫较好的10户评定为二等奖。通过此次卫生评比活动,提高了村民树立文明新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意识。

    当天,全体贫困户在村委会集中开展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孙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