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昭化区:将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www.scol.com.cn  (2018-03-07 07:5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日,记者从广元市昭化区召开的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上获悉,昭化区将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打击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以及在脱贫攻坚、农村经济社会事务中强行捞取不正当利益等10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2018年,全面摸排,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逐一核查线索;循线深挖已侦破案件,打击“村霸”,清除“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压倒性态势。2019年,巩固工作成果,夯实社会基础,深挖潜藏的涉黑犯罪分子及其关系网、“保护伞”,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2020年,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