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曾家镇入选全国“最美森林小镇”

www.scol.com.cn  (2018-04-09 08:3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笔者从朝天区林业和园林局获悉,曾家生态旅游型 “森林小镇”成功入选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

    据了解,“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的征集评选,是由全国“森林小镇”评价体系及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第三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组委会联合组织开展,旨在推进生态城镇建设,拉动相关经济增长。

    朝天区曾家镇位于秦巴山南麓,川陕结合部,幅员面积86.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450米,森林覆盖率达84%。该镇集特色餐饮、农耕体验、民俗文化、地质景观、生态养生、休闲观光为一体,是“春踏青、夏避暑、秋观叶、冬赏雪”的休闲旅游胜地。境内以喀斯特地质资源为主要特色,享有“溶洞王国”、“石林洞乡”之美称,有石笋坪、川洞庵、汉王洞、吊滩河、望远山、麻柳峡、观音寺等“七大旅游景点”,2011年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朝天区以“森林康养、四季养生”为主题,将曾家镇建成自然景观优美、文化内涵丰富、生态环境良好,集特色餐饮、农耕体验、民俗文化、地质景观、生态养生、休闲观光为一体,设施完善,服务一流,特色鲜明的“森林小镇”。先后荣获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西部生态养生基地、中国十大避暑名山、四川省首批十大消夏避暑圣地、四川省级地质公园、四川省沫若艺术院曾家山创作基地以及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乡镇等荣誉称号。第二届四川省生态旅游博览会、首届四川·朝天核桃文化旅游节在此召开。

    该镇生态旅游发展成效显著,全面形成了以“生态康养旅游、生态蔬菜种植、生态产品加工”为主导的致富增收产业,建成星级宾馆、酒店、农家乐20余家,培育出曾家生态山腊肉、曾家山高山露地蔬菜、曾家生态土鸡宴等品牌20多个,年带动群众户均增收3100元以上。目前,该镇曾家山生态康养地产、石鹰村原始部落养生基地等项目正加快建设。(刘爽  记者张玉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