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朝天区:广元朝天区颁发企业贡献奖342.3万

www.scol.com.cn  (2018-04-28 08:0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金色的奖牌闪闪发亮,企业家、创业者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走上领奖台,现场掌声雷动……4月26日,笔者从朝天区委区政府工作会上获悉,该区隆重颁发342.3万奖金,奖励有突出贡献企业。

    本次颁发的企业贡献奖,涉及纳税大户10家,新型经营主体20家(11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家新进规工业企业、5家新入库限上商贸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先进企业22家(15家工业企业、2家商贸企业、5家建筑企业),上台阶企业31家(9家工业企业、21家商贸企业、1家建筑企业),争创名牌先进企业3家(中国驰名商标、广元知名品牌、有机产品认证各1家),单项奖励额度最高达50万元。

    “朝天是一块投资兴业的沃土,企业贡献奖是我区对区属企业采取的激励措施之一,已延续几年,今年面更宽泛,力度更大。”朝天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朝天加大项目招引和企业培育力度,实行县级领导挂联项目和企业制度,相继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加大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纵深推进“放管服”,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效,为企业培育和壮大,使其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感谢区委和政府,豪运一定要为朝天作出更大贡献。”手捧印有“奖金20万元”字样的沉甸甸奖牌,四川豪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昭权异常激动,他说,这是豪运公司第二次领取20万奖金,2015年,豪运公司房建总承包资质由二级升为一级后,朝天区政府就兑现了20万奖励承诺,去年市政工程总承包资质由二级升为一级,承揽的工程量大幅增加,全年实现建筑业产值3.6亿,在朝天缴税1465万,“20万体现的是一种诚信,包含的是一份关爱,我们无以为报,只有把企业做大做强,更好为地方发展服务。”

    领奖台上,还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伙儿——郭啸天,他是该区鱼洞乡的一名返乡创业青年。2015年回乡后,创办了东沟农场,凭着独到的眼光和宽厚的人脉,把餐饮、娱乐、观光、垂钓等功能集于一体的农场经营得风生水起。郭啸天致富不忘本,不仅招募了多名贫困户在农场长期就业,还利用农场客流帮四周的乡邻销售土特产,带动了家乡的发展。2017年东沟农场作为新晋级休闲农庄,郭啸天领到了3000元奖金,欢喜之情溢于言表,“这既是对我们个体创业者的一种激励,也是一种鞭策,回去一定好好干,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

(马兴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