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执行煤矿民生案件80余万人网络观看

www.scol.com.cn  (2018-05-02 08:09: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最高法院同步直播
旺苍执行煤矿涉民生案件80余万人次网络观看

     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旺苍法院将涉煤案件,尤其是煤矿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重点,予以重拳出击,4月26日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涉煤矿、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对27家煤矿260件涉民生涉煤矿案件进行集中执行,从根本上解决涉煤企业难执行的顽疾,以期实现群众的胜诉权益。
    旺苍法院官方微博、微信对此次执行进行网络视频全程直播,最高法院、省高院、广元市法院官方微博同步转发推送,累计观看人数达80余万人次,活动信息在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首页要闻予以推送。
    旺苍是省四大产煤县之一。但在历史的演进中,旺苍煤炭行业受到煤炭资源枯竭、市场行情波动太大等因素影响,出现了一些破产、关停,煤矿企业遗留下来的工伤、养老保险等涉民生矛盾突出,大量涉民生涉煤矿案件涌入法院。
    4月26日上午,旺苍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分三组奔赴磨岩发达煤业、众鑫煤业、双春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搜查证实企业财产状况,要求被执行企业履行义务。
    在磨岩发达煤业责任有限公司,执行法官搜查出现金七万元,当场给付一起工伤案件当事人工伤赔偿金20750元。随后,执行法官提取该企业2017年至2018年4月现金收支账、2017年会计账簿,待查实该企业有财产可供执行后,将责令其对另涉16件未执行案件,涉及金额800余万元予以执行。
    在众鑫煤业,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协商调解,达成分期付款和解协议,企业法人代表及股东提供担保,并当场履行部分协议。
    对双春煤业有限公司所涉未执行案件,执行法官前往因工伤卧床不起的申请执行人进行家访,并将该企业法人代表带至法院调查,经查证,该企业在按照之前达成的和解协议履行义务。

   (李琦郭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