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嘉陵街道“干部大讲堂”350人集体“充电”

www.scol.com.cn  (2018-05-04 07:1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嘉陵街道探索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切合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通过运用“微信公众平台+个性化讲堂”的形式开展基础性学习培训,不断创新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据了解,广元嘉陵街道办通过教育方式让所有工作人员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听基层党员的声音,改变党员教育培训高高在上的授课方式,以智能手机为终端,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网络投票,广泛征求“大讲堂”课题,以满足实际需求为目标,解决以往培训内容陈旧、缺乏兴趣的问题,打造“数字型”、“自主型”、“实用型”学习内容,让学习“动起来”,更平易近人,使党的教育培训工作与时俱进。

    通过创新课题选择载体确定课题,以“干部大讲堂”形式进行全办范围内讲课。由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先进党员讲示范,老党员讲传统,新党员讲技术,通过基层党员来介绍经验或与学员讨论交流,推行“人人是老师,轮流讲党课”模式,开展互动式党课,鼓励干部职工走上讲台,增强党员的参与性,充分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培训教育直观而实用,讲授学习知识入脑入心,有效指导实际,有利于推动工作。

    截止目前,嘉陵街道开展了“干部大讲堂”3期,培训350余人次,干部职工乐意参加,授课反响良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