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任赵泽琨在朝天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08:44: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8月7日至8日,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到我区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市政府副市长杨浩、关颐,朝天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赵泽琨一行深入中子(核桃)现代农业园区、平溪现代农业(蔬菜)示范园区、越龄食品、石笋坪景点、曾家镇山峰村、李家乡永乐村等地,就我区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农旅文融合发展等情况开展深入调研。

    中国十大避暑名山、空中农庄--曾家山是朝天区推进农旅文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生态、农业、旅游、文化资源丰富,有蜀道亚高原、川北“小西藏”之称,是全国十佳红叶观赏地、中国西部养生基地和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全省最大的高山露地绿色蔬菜基地、四川省首批供澳蔬菜生产基地。成功创建为中国农业公园,入选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朝天区以广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为契机,加快建设多彩曾家山、医养曾家山、乡愁曾家山、文化曾家山、口福曾家山、运动曾家山,全面打造国家级农旅文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平溪现代农业(蔬菜)示范园区覆盖曾家、平溪、李家等9乡镇10万亩绿色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和100里绿色蔬菜产业示范长廊,全片区常年蔬菜种植面积达30万亩,成功创建为国家绿色食品原料(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全省最大的高山露地绿色蔬菜基地。 “曾家山蔬菜”成功创建为四川省著名商标,辣椒、甘蓝、萝卜、土豆、莴笋、香菇、玉米等7个产品获国家绿色食品A级认证,土豆、甘蓝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2016年7月,曾家山新鲜蔬菜首次实现直通澳门。赵泽琨详细了解了朝天区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对朝天区农产品质量安全采取信息化智慧监管、实行农资销售追溯管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建议,要通过赏美景、品美食,名人二十四小时全游记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提升朝天特色农产品和乡村旅游知名度。
     “烤的是疙瘩火,吃的是洋芋果”“抱着金娃娃去讨生计”有着大把的优势资源没有被充分利用,是旧时当地居民生活的真实写照。近年来,朝天区立足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农旅文融合发展新模式。成功创建了明月峡、曾家山、龙门阁、水磨沟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建成5条百里新村示范走廊和乡村旅游环线,打造了8个万亩现代农业园区、五大文旅园区,建成生态旅游观光园13个,培育林家乐、森林人家96家,农家乐、乡村酒店200余家,乡村旅游业态持续繁荣,成功创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区,2016年,全年接待游客35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4亿元以上。在曾家镇山峰村及石笋坪景点,赵泽琨详细了解了朝天区农旅结合及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情况,对朝天区充分依托生态、山水、文化等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吃农家饭、干农家活、赏农家景、住农家院”的田园式、体验式乡村旅游,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蔡邦银对赵泽琨一行到我区调研表示欢迎,他希望,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在宣传朝天、向外界推介朝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蔡邦银表示,“十三五”期间,朝天区将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力争到2021年,全面建成广元城市北部新城、川陕结合部物资集散中心、区域文化中心、全国知名的新型能源和新型建材生产基地、绿色农特产品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蜀道文化旅游和生态养生基地。同时进一步加大曾家山农文旅融合发展推进力度,全面提升产业效益,全力打造中国最具特色的农、旅、文“三位一体”亚高原田园综合体,力争建成世界级田园文化窗口和中国农旅文融合发展新样板。
  赵泽琨一行还调研了中国曾家山农旅文融合示范区规划展览馆。(黄凤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