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将集中1个月时间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08:4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3日,广元市集中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治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传达全省集中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该市集中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按照部署,该市将集中1个月时间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会议要求,在排查过程中,要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这场硬仗。要按照“坡要到顶、沟要到头”原则,确保对凡是有人居住、有工程活动、有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威胁之忧的地段、区域逐点逐段、分级分层进行一次“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体检,科学评估风险,做到不留死角盲区。既包括过去确定的隐患点,又包括可能发育生成的新的隐患点。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切实把隐患排查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各县区政府必须抓好排查工作的实施,在7月5日前完成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动员部署工作,各乡镇(街道)在7月10日前组织村社干部、骨干群众完成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普查工作,专业地勘单位在7月25日前完成核查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升认识,切实增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攻坚破难、全力以赴,扎实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要落实责任、严肃问责,确保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务必取得实效。

副市长叶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土资源局负责同志与各县区国土资源局负责同志签订《广元市集中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与防治工作责任状》。

(桂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