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探索建立网上行政权力阳光运行平台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7 09:3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年来,我市着力改善投资软环境,政府服务效率明显提速。”在企业家姚立宏眼中,广元市在优化服务环境方面走出了一条创新的路子,率先探索建立了网上行政权力阳光运行平台,有效推进部门审批提速。

“马上就办,这正是我们企业最迫切需要的。”姚立宏对这次“双提双破”专项行动方案提出的增强执行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该市强化政府服务,办事公开透明,服务企业工作一再提升。他认为,对企业而言,时间就是效率,“马上就办”体现了政府服务经济发展的决心,也增强了企业扎根广元、做大做强的决心。

但每个企业都有具体的问题需要到有关政府部门办理,企业更多的是希望该市进一步加强对企业服务工作的创新,让服务环境好上加好。

此次“双提双破”专项行动要求开展“马上办”提速行动,旨在把快节奏、高效率引入机关管理,第一时间启动办的程序、进入办的状态,以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激情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在全市掀起“效能革命”。

首先,建立工作清单。对照自身职能和行业要求,系统梳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项目落地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管理服务事项,深入查找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逐一建立“马上办”事项、流程、责任、时限“四项”工作清单。突出重大决策部署、行政审批、群众诉求等重点,在缩短办理时限、精简办事环节、工作信息公开上增添务实举措,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开展“马上办”服务承诺活动,组织具有审批服务、执法检查职能的重点单位,制订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效益等作风效能标准,通过媒体集中公开,接受公众监督。

其次,强化督促落实。推行“五问月报”工作法,围绕本月做了什么事情、采取了什么措施、取得了什么成效、存在什么问题、如何改进提升等五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按月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建立“马上办”巡查机制,对照“四单”强化内部常态督促,结合“五问”开展定向督查,聚焦重点事项、关键环节进行抽查督办,构建多极常态督促落实体系。实时汇总工作情况,定期公开突出成效和主要做法,通报巡查发现的突出问题。

再则,严格追责问效。畅通“马上办”投诉举报渠道,依托书记市长信箱、民营经济投诉中心等平台,建立完善投诉举报受理处置问责制度,严肃查处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事例。及时约谈提醒“马上办”工作推进落实不力的单位及责任人员,情节严重的予以责任追究。制订“马上办”考核细则,纳入目标绩效管理。

开展“马上办”提速行动不止是工作的提速,更是效率的提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张勋图告诉记者,虽然目前我市经济运行相对平稳,但仍然存在许多制约经济健康发展的因素,发展形势不容乐观,优化发展环境比以往任何时期都重要。

(赵敬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