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干部配备“八件套”防治基层“微腐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08:3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简直是没有想到,村干部欠我的这笔钱还能要回来。”近日,在剑阁县白龙镇三湾村举行的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场会上,当村民杜清梅听到退款名单中有自己的名字时,多少感到有些意外。
  6年前,杜清梅的丈夫给了时任村主任李某某5万元,希望能帮忙买到村里的一处宅基地,但这片地后来没有买到。事后,虽然杜家多次向李某某催要余款,但是一直还有1万元没有着落。直到这次剑阁县纪委召开现场会,这笔拖了6年的老账才被追回。
  “在农村,不少基层纪检干部存有查案子就是得罪人的心态。”剑阁县纪委书记母雪龙说,农村往往是“微腐败”的高发区。
  据剑阁县纪委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该县纪委监察局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89件(次)。从反映的职级看,涉及乡科级干部的信访举报22件,占28.9%;涉及一般干部的信访举报3件,占3.9%;涉及农村干部及其他人员的信访举报51件,占67.2%,成案率达21%。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