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暑假末还能玩 广元市优惠“好礼”助你畅游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07:16:55)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今年暑假已经悄悄接近尾声,7月太燥,8月正好,外地太远,市内说走就走。与其待在家看电视、玩电脑,不如抓住暑假的尾巴,在市内来一场旅行。

    暑假期间,市内景区各种活动精彩纷呈、热闹非凡。12日,记者从市旅发委了解到,广元市以“休闲避暑哪里去,清凉广元等您来”为主题加强夏季旅游市场营销,同时,加强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净化暑期旅游环境,景区旅游部门积极备战,为游客提供了多种节日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蓝莓节正热

    如果你错过了7月份的苍溪阿拉丁滑草露营消夏节,昭化荷花节,没关系,8月还有活动正热。

    7月22日,朝天区汪家乡易兴村人潮涌动,第四届汪家蓝莓节启动仪式在此开幕,近5000名慕名而来的旅客参加了启动仪式。以“品汪家蓝莓·享健康人生”为主题的汪家蓝莓节,以蓝莓为媒介,旅客到蓝莓园自行采摘,品尝蓝莓。除此之外,蓝莓美食节,农副土特产展销也同样别具特色,活动将持续到8月20日。

    蓝莓节期间,除了统一组织的蓝莓采摘活动,另有8月10日至18日的汪家蓝莓寻宝大赛;8月20日的汪家蓝莓告别季活动。

    针对入夏以来全国大面积进入烧烤模式,而广元大多数景区却一抹清凉实际。据了解,今年我市旅游创新推出精品避暑线路,开发出漂流亲水游、溶洞纳凉游、古镇静心游、乡村清心游、茶海养心游、蜀道露营游等6大主题避暑产品,推出漂流竞技、高山滑草、瓜果采摘等20余个互动项目。天气太热?广元旅游为你提供丰富的消暑纳凉选择。

    学生旅游优惠多

    “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广元旅游又怎能忘记剑门关。2017年暑假期间,剑门关景区针对学生群体,特推出以“酷爽夏日,缤纷暑假,探寻专‘暑’你的剑门关”为主题的旅游促销活动。

    此次活动以开展研学旅游为契机,以学生群体为主要客源,通过研学旅游,了解剑门关景区内蜀道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

    “在校大、中、小学生持本人学生证,(小学、初中无学生证者)持本人校卡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可享受剑门关、翠云廊景区门票全免票进入,4D影院5折优惠(25元/人次)。此次优惠从7月1日开始,持续到8月31日,还没到过剑门关的同学千万不要错过。”旅发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凡享受剑门关景区免票优惠的学生只需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10元一份。

    除了剑门关为学生群体“敞开大门”,市内还有其他景区也有优惠政策。利州区天曌山半价,周末凭昭化古城门票可享牛头山门票八折优惠,利州漫天岭学生八折,学校高考第一名凭准考证免票。

    多项措施为你安全旅游撑伞

    炎炎夏日,外出旅游需要撑伞防晒的不止皮肤,还有你的安全。

    “首要任务是保障游客安全。”旅发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暑假掀起的旅游热潮,同时,我市大部分地区也进入汛期。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景区内做好了充足准备。

    “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根据天气预报制定详细安全方案,水上游览、漂流等项目做好事前防范。”旅发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遇到各类突发情况时,不同时段,都能拿出不同的预案。

    除此之外,辖区内景区、道路、旅行社、饭店,各类滑草、漂流、攀岩等特色项目都是检查重点。

    以旅行社为例,7月26日下午,召开了全市旅游市场“暑期整顿”旅行社专项工作会,全市18家旅行社和4家分社负责人全部到会。

    “从宣传广告入手,坚决清除夸大、虚假、冒用等宣传词语。严查合同协议,看有无霸王条款,模糊词语,故意遗漏游客合法权益等。清理经营行为,看有无转借、出租、出借旅行社经营许可证,有无不合理低价产品线路,有无安排无资质人员带团,有无擅自变更行程,有无超范围经营等行为等。”旅发委工作人员说,如果游客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可以拨打12301进行投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