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支队完成九寨沟地震救援任务归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06:5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星夜驰援尽显大爱 广元力量奉献灾区

广元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支队完成九寨沟地震救援任务归来

8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到广元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支队,迎接刚刚完成九寨沟地震救援任务归来的救援队员,并对大家进行慰问。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广元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支队迅即行动,24名队员连夜赶赴地震灾区,经历4个半小时的奔波,于凌晨5点抵达九寨沟县城执行抗震救灾任务,成为首个到达灾区的安全生产救援力量。

到达灾区后,队员们主动承担任务,向受灾群众分发食物,帮助受灾群众搬运物资、搭建帐篷、挖排水沟,并与受灾群众主动攀谈,疏导群众恐惧心理,鼓励他们早日走出阴霾,积极创造新生活。

郑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安全归来的救援队员表示感谢,郑蓉指出,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后,市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支队携带无人机、生命探测仪、破拆设备等专业设备星夜驰援,面对救灾一线炎热天气,面对多次的余震,该市应急救援抢险力量,冒着生命危险、不顾个人安危、一心一意投入到抢险救援工作中,帮助搜救转移被困伤员,帮助灾区安置受灾群众。此次救援反映出了广元救援队伍听党指挥、服从大局的意识。大家在救援中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为灾区的整个救援争取了时间,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好好休整,继续发扬广元救援队伍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救援能力和水平,把广元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支队打造成一支一流的救援队伍。

(赵敬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