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不为群众“马上办”干部就被“办”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0:30: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赵福勇 杜睿  陈绍海 周俊  

    四川在线消息(赵福勇 杜睿  陈绍海 周俊)8月17日,广元旺苍县尚武镇木材承运人李映平一大早就来到旺苍县政务中心林园局窗口办理木材运输证,让他感到很满意,短短几分钟就办理好了相关手续。

    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今年来,旺苍以“便民、高效、规范、廉洁”为出发点,通过承诺“马上就办”、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等措施,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该县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每个服务窗口台上都摆放着一块“马上就办”的承诺牌。“在各个服务窗口,摆放‘马上就办’承诺牌,就是要时刻提醒工作人员能快就不要慢,对即办件马上办结,对承诺件马上受理,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为做到激励与监督“双管齐下”,真正实现干部与群众“无缝对接”,该县还成立了“马上就办”活动领导小组,设置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供广大人民群众遇到党员干部不作为、不愿为、不敢为的问题,向 “马上就办”办公室诉举报。“对责任心不强的单位和个人,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不马上去办,就马上被办。”该县组织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建立健全“马上就办”的落实机制,把它作为考察党员干部的主要内容,党员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

    同时,该县还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做到有报必查、有责必究;建立明察暗访、专项督查、定期巡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促进整改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