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对广元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06:50: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22综合督查组从9月11日起,对我省开展为期两周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和考评工作。

9月14日下午,督查组一行莅临广元市开展综合督查。市委书记王菲主持广元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督查组成员、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副司长李泽提出工作要求。

李泽介绍了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在该市工作期间的计划安排、工作要求。他强调,本次综合督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安全生产整体工作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元积极配合开展好综合督查工作,与督查组一道共同完成综合督查任务。

王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此次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全力配合督查组开展各项工作,自觉接受督促检查,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成立专班、落实专人,高效运转、密切配合,确保督查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严查严改。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隐患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严肃问责。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赵文峤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蒲洪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