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2:49:54)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25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部署和省委书记王东明指示要求,对全省下一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王菲在广元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对我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省委始终牢牢抓住脱贫攻坚头等大事,举全省之力打攻坚战、整体战,在于全省各方的共同努力和扎实工作。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和昂扬斗志,加力加劲,凝心聚力做好工作,巩固成绩,推广经验,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贫困地区发展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稳的定力,稳预期、稳政策、稳态势,进一步落实好“五个常态化”推进机制。在稳的前提下有所作为,不断开拓创新,进度上要着眼任务合理安排,质量上要保质保量,打造放心工程,效果上要努力实现“四个好”目标。
    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动态督查,立行立改,落实整改责任,逐一按时销号,尤其要落实“五个防止”、“五个注重”的要求,不断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水平。要着力巩固提升,及时推广经验做法,突出抓好住房安全质量和产业扶贫,切实抓好就业帮扶,努力增强内生动力,确保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会议要求,当前要全面做好今年易地扶贫搬迁收尾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完善省级投融资平台统贷统还机制,强化针对性政策措施保障,全力推动各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落实落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旺苍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副市长关颐在广元分会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