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旧衣物有去处 旧衣捐赠箱已陆续投放广元城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2:50:51)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小区啥时候放的这个旧衣服回收箱?现在好了,旧衣服可以捐赠了。”昨日一早,出门买菜的卢先生偶然发现小区大门口出现了一个“旧衣环保捐赠箱”。据了解,这些蓝色的铁皮柜由广元市微公益志愿者协会放置。
    市城区已投放多个小区后期继续
    “开展本次活动前,我们向共青团广元市委进行备案,得到了团市委的认可。”该志愿者协会项目负责人李永柏介绍,今年8月,该协会在市城区正式发起名为“旧衣循环,益呼百应”的公益活动,即在市区各小区投放旧衣环保捐赠箱,“目前已经在东坝片区、南河片区部分小区投放,之后将会陆续在市城区其他片区投放,预计12月底投放完毕。”
    此外,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志愿者协会在该局注册备案后,其开展的各项活动主要由志愿者协会的业务主管部门即团市委管理。
    回收的旧衣物 帮助贫困人群
    对于旧衣物的处理,李永柏表示,设置捐赠箱,一方面方便市民处理家中的旧衣物;另一方面,志愿者会将回收来的旧衣物进行分拣,仍然比较新且能使用的衣物,将经过消毒杀菌后捐赠给贫困人群,剩下的一些品相较差的旧衣物,将统一当作废旧资源出售,所得资金将用于帮扶家庭困难的学生、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
    李永柏介绍,该协会安排有专人管理捐赠箱,负责开展劝募及清理维护工作,工作人员在每季度开箱登记并向社会公布衣物捐赠及款项明细情况。
    “在捐助过程中,志愿者发现个别市民恶意损坏铁皮环保捐赠箱的锁芯,撬开铁皮箱取走其他人捐赠的衣物。”李永柏呼吁,希望市民爱护这些公益设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