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200名"村官"走进大学 开始学历提升计划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07:00: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朝伦 张庭铭)9月28日,广元市“村党组织带头人学历提升计划”首期大专班开班,来自全市的首批200名“村官”,走进广元电大,从此开始一手拿锄头一手拿书本的大学生活。这是广元市委市政府为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升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村两委后备干部素质能力的一项系统工程。

    “读大学一直是我心中的梦想,今天终于有机会坐进大学教室,感到十分幸运,一定怜惜机会,努力学习,当好带领本村群众脱贫增收不走的工作队员。”朝天区蒲家乡罗圈岩村支部副书记杨平顺在开班仪式上兴奋地说。据介绍,广元市“村党组织带头人学历提升计划”报名参学条件为,在职村党组织书记、党员村主任、村党组织副书记,须具有高中、职高、 中专学历,40岁以下,履职成效好,具有发展潜力,党员群众公认;村“两委”党员后备干部,须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服务能力强,35周岁以下,具有高中、职高、中专学历,具有发展潜力,党员群众公认。学制2.5年,教学方式主要采取网络教学、集中面授辅导、网上答疑讨论等进行交互式教学,学员不住校、不脱产、不影响正常生产。课程设置以国家开放大学“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设置专业为主,课程主要有农村经济管理、农村行政管理、畜牧兽医、设施农业技术等,同时根据广元本地实际开设农村产业发展实务、乡村旅游等课程,学员修满教学计划规定课程总学分且考试成绩合格,由国家开学大学颁发国家承认、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大学专科毕业证书。广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贵明表示,村党组织带头人是脱贫攻坚一线战斗员,培养好这批骨干力量,将助推全市739个贫困村、1802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非贫困村按期实现脱贫目标,到2020年全市实现从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