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面对落水群众 广元90后交警毫不犹豫跳江救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5:4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柯林 杨俊 记者 张庭铭)9月28日下午,一则长10秒的警察救人视频在朋友圈中快速传播。据视频显示,在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坠江后,一名交警不假思索得地跳入江中将女子救起。

    事发地位于广元城郊滨江大道天曌山牌坊路口靠嘉陵江堤岸一侧。目击者王先生介绍,“一名年轻女孩被一个身着警察制服的小伙子从江里救出来,然后送上了120急救车,女孩大概20多岁。”

    “当时我正在河堤外护坡上钓鱼,突然听到‘扑通’一声,一个穿白T恤的长发女子从我背后的大桥栏杆上跳入江中。落水后也没呼救和挣扎,扑腾了几下后就在水面一沉一浮地漂向河中央。”市民李先生回忆。

    “我和两个钓鱼的朋友,年龄大又不会水,只好路上跑找人帮忙。刚好遇到一个交警骑着警摩向天曌山牌坊那个口子出来,我迅速说明了情况请求协助,他没有半点犹豫,爬上栏杆观察了一下就跳入江中向女子的方向游去。”李先生说,这个警察是好样的,当时把他拉上来,他都累瘫了。围观的人都给他鼓掌,有人问他叫啥子名字是哪个交警队,他说“穿着这身警服,哪个都要救!”

    随后,记者在广元城郊袁家坝岗亭找到救人英雄——广元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辅警华磊。据他介绍,当时大概是12点15分左右,他正在返回岗亭的路上。

    突然,对面跑过来三个大爷,焦急地冲他喊“有人跳河了快帮忙救人”。当时女孩已离岸有20多米远,而这一片的蓄水深度近10米。“我于是立即跳下河拼力向她游过去。大概5分钟左右我接近了她,一把拽住她的后衣领,拖着游回岸边。”华磊朴实地说,他会游泳,又遇到群众求助,救人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28日下午,记者从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了解到,坠江女孩经送院救治后,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因大量呛水造成肺部受损,仍需留院观察治疗。

    目前,女孩坠江的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