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救”在你身边 广元昭化真情演绎安全救护

www.scol.com.cn  (2017-10-15 21:2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心肺复苏场景模拟

包扎止血练习

    “这里有人晕倒,快帮我拨打120,我是救护员。现场有谁懂救护,请协助我。”只见呼救者双膝跪地,双手轻拍晕倒者的双肩,头靠在其耳边大声询问:“先生,醒一醒,你能听见我说话吗?”观察其并无反应,便开始有节奏的胸外心脏按压,并施以人工呼吸对其进行心肺复苏。

    原来,这紧张的急救场景是广元昭化区局(分公司)职工正在进行的初级救护员培训。

    今年6月,广元昭化区局(分公司)顺利通过了省局(公司)安全岗位达标工作的复评验收。为进一步深化安全岗位达标工作,不断丰富其内涵,安全管理员于阳可是费尽了心思,开展了诸如安全进校园、家属体验日等一系列的活动。

    伴随着多样化安全活动的开展,安全理念逐渐在各岗位员工心中生了根。

    “如何让根基更加稳固,只有持续不断的灌输养分,形成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于阳又开始动起了脑筋。

    于阳萌生出“人人学当救护员”的想法,始于同事诸林的一次小事故。

    诸林前段时间骑摩托车到烟农家指导生产的路上,小腿不小心被排气管烫伤了。由于伤口没得到正确处理,导致感染化脓,需要住院手术治疗。

    “之前也开展过急救知识培训,其实大多起到了给大家灌输一个急救的概念,事实上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大家仍然存在不知道如何处理或不敢上前处理的状况。”于阳一针见血地道出了问题所在。

    在与昭化区红十字会联系后,于阳的这个想法很快就落实到行动上了。

    “我们设计的课程包括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逃生避险等。”区红十字资深救护员董文良介绍,“初级救护员培训,不仅是知识讲授,更注重了实际操作,让每一名参加培训的人都掌握这一套处理流程。”

    培训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没想到一条小小的三角巾作用这么大,身体的各个部位都能搞得定。”

    “海姆利克式急救法简直就是气道异物阻塞的克星,救人方便快捷,效果杠杠的。”

    “今天我可是比任何时候都认真哦,这下又多了一项技能傍身了。”

    “这些知识对我们日常生活真的太需要了,也太有用了。”

    “危险可能随时发生,学会了救护方法,相当于为自己的生命又增添了一份保险。”

    “这真的是救命的一课,我学到了应该如何抓住救护的黄金时刻,打开救护的早期通道,如何在现场正确、及时、有效地进行救护。”

    ……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了解了各类突发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掌握了紧急救护基本技能及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也让大家对各种救护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大大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和动手能力。

    “不仅如此,通过理论和操作考核合格的员工,还将获得由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书。”昭化区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岳峰说道,“关键时刻能‘出手’,促进企业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才是我们开展此次培训的意义所在。”崔媛媛、胡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